2016年6月12日

課程迴響(上海-2016/6) 歡樂與感動的聚集


幸福小學堂Stephanie策畫, 2016/6/4-5
可看原始連結有影片檔

記得2015年我最放肆的笑,笑得最多,笑到肚子痛的那一次是在臺北Mia的課程上,這次Mia的課程全班的每個同學都和我一樣,有的學員好幾次笑到飆淚,有的學員告訴我她又找到了自己最真的小孩子的狀態,非常的開心,大家都成為了Mia 老師的粉絲。那到底Mia有什麼魔力?短短2天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?一堂聲音課怎麼可以笑得這麼歡樂呢?

我無法把那些美妙的聲音還原給你,但是希望能從學員的分享,視頻和圖片中讓你感受到我們的歡樂吧!



----Julia
五毛的一個玩聲音就把我牽到了Mia的工作坊。就仿佛老天讀懂了我對於“學習”的厭倦,回應了我對於孩童般玩耍的渴望。只是玩耍,沒有考試,顯性或隱形的,沒有比較,沒有大小,沒有角色,甚至沒有男女。只是一群有著成人身體的孩子們一起探索身體和內心表達的渴望。回想起來,竟然是一個神秘花園的記憶,淡綠色的朦朧正午時光下,許多的花兒微風下搖曳,一群天使孩童嬉戲地玩著聲音,捉迷藏,對山歌,相互追逐拍打,貼著節拍鬥公雞,一起在夕陽的餘暉下和聲共舞。 Mia似乎是這裡的園藝師,帶我們進入著純樸清美的世界,又好似風中的天使,帶著我們跟隨大自然的脈動而舞。現在回想起來,還忍不住的會跟著身體而動。原來讓身體自由表達,脫離頭腦和想法的約束是如此的美好,一種全新的自由和解脫。

好想常常可以回到我們的神秘花園,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耍。



----四正
有幸參加了"幸福小學堂"開學第一課《愛上聲音工作坊》,忘乎所以嗨了兩天之後,有了一點點體會。
雖然"五音全無"患者在路上就忐忑砸了場子以後還怎麼混問題,但僅僅一個上午就讓我啟動了OPEN模式,因為不說誰都不知道這是聲音課,從頭到腳滴拉伸,活動各個關節,對於我這個沒輕沒重的選手,結果就是回家以後還渾身疼。每天上午的煉體部分不但通過各種動作讓身體活動起來,也通過各種多人的練體遊戲讓本來陌生的我們笑暈在地板上,小盆友悄無聲息的變成了小夥伴,一起"玩遊戲"還真有魔力,從此年齡和代溝都不是事。


真正的功課是每天下午的發聲練習,從腹式呼吸到尋找丹田發力,從聲帶到各種共鳴腔發聲,從母音練習到聲音爬樓,讓我重新認識了最不起眼的"啊",沒想到最簡單的聲音可以有如此多變化和層次,更別說通過各種互動遊戲讓簡單的聲音在彼此之間傳遞和共鳴,只見世界不見沙,那些看起來很複雜事情也是由最簡單的事組合而成,只要練好基本功,大事可成。放學路上俺也能嚎兩嗓子啦。

回連之後,挺羡慕Mia的這種狀態,在互聯網上翻看起來,發現Mia經歷還真是傳奇,清大畢業獲Fulbright學人獎赴紐約進修,組建樂隊擔任主唱,在她熱愛表演領域耕耘20多年,也曾在20餘國家巡迴演出,舞蹈,器樂,人聲方面的藝術家,還根據兩岸往事編導了《最小的花》、《遍處》,用舞蹈、歌唱、音樂賦予歷史靈魂,從而讓更多的人瞭解歷史引發共鳴,雖然個人的力量很微薄,但她仍在修復歷史帶給每個人的傷痕。

我突然覺得Mia好偉大啊,她用最單純最原始的工具放射她的能量,即使再苦再累,當每個人都能給予她最真實的回饋時,那一刻一定很幸福吧!怪不得起名叫"幸福小學堂",就是說在學習幸福的學校裡,我們小學還沒畢業呢吧?小夥伴們,堅持你所熱愛的,影響你能影響的,加油啊~


----Gideon
前幾日參加了Mia的課程,第一次見到了真人,感受到了她強大而獨特的個人魅力。
一直以來我都算是一個活的自由而隨性的人,但是Mia老師的那種超然而溫柔的渾然氣息深深打動了我,比我更酷,比我更自由,更加的活出了自我。感謝有幸參加這門課程,讓我看到了我想成為的樣子,不一定和Mia一樣,也不一定和誰一樣,僅僅是更加簡單的聽從內心的聲音,向著更遠的地方飛翔,做“非常的我”!


----Ada
事實上我的節奏感很差,在課程當中玩節奏玩人聲合唱真是非常奇特有趣的體驗。除了聲音,我們還有許許多多的肢體互動。短短兩天時間,我們十幾個人卻像是認識了很久一樣,一起歡笑一起分享。除了課程內容本身,更珍貴的是這是一個完全接納包容的環境,所有人對你的表現都會投以贊許和善意的欣賞。
最近即將面臨人生岔路口的自己一直在害怕長大,但是兩天的課程裡,與這麼多不同地域不同年齡的大哥哥大姐姐交流下來,發現無論什麼年齡階層的人,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美好快樂嚮往追求。我既然不能選擇逃避,那就要敞開心扉,給自己正面的能量去接受社會,接受成長~做自己就好,不管身處何地,不管身處,哪個年齡階段,都要保持“真”的自己,然後去愛其他人!我們都是最棒的!



----Lex
課程開始沒多久,大家就完全被帶入了Mia老師和其他學員共同營造的那種無比自然輕鬆的環境,那種自然的愉悅,讓人根本無暇去顧及任何其他因素,完完全全的被帶入,且投入到這個氛圍中。
Mia老師真的是有這樣一種美妙的魅力和魔力,通過她極其豐富有趣和無比獨特的活動環節,讓所有學員從一開始初次見面的完全陌生,很快就彼此放下心裡防衛放肆大笑。

大家將平日工作生活中的煩惱通通拋在身後,完全不由自主的全情投入到課程活動中,每位學員從一開始的參與者,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成為帶領者,給大家帶來歡樂。走出課程的那一刻,我聽到了自己的聲音:放肆的歡笑才是生活中最美妙的元素。


----元寶媽
Mia老師課程安排動靜結合,自然流暢,豐盈靈動,意猶未盡……道法自然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萬物。聽Mia的課Mia的故事Mia的歌,就好像看到一個生來敏感的靈魂在生命長河裡努力地逆流,去尋找那個三那個二那個一。但是又不像很多藝術靈魂一樣給人孤清高冷的感覺,Mia是溫暖的,樂於分享微笑,自由,溫柔和愛,帶領我們從聲音的角度重新從一二三開始,探索聲音和生活面貌的多種可能性。也許兩天的課帶來的改變很快被生活的繁瑣刷回原形,但這份感動常留心中。


----Michelle
不講授聲樂理論,卻帶領我們神奇地演繹出一曲曲美妙的無伴奏合唱;不演練瑜伽技巧,卻引導我們全然地投入於一組組挑戰自我的肢體展現;不追究人生哲理,卻每每觸動心靈,喚起我們內心的覺察和感悟......
在我看來,與其說是聲音課程,不如把它比作一場週末派對來得更貼切。各種歡樂各種嗨,讓人神遊其中欲罷不能。Mia老師的聲音和話語就是最美的音樂,無不透露著隨性率真和淡定從容。她讓我驚喜地發現,在職場營營役役二十多年的我,心中依然還有著詩和遠方,還能變成更好的自己!

--------------
課程結束的時候,看到大家玩的這麼開心,有這麼多收穫和體驗,感性的我留下了淚水。想起創立幸福小學堂,一路走來,有辛苦之處,也想感謝很多人,一路上支持我幫助我。感謝Mia老師,對我的敞開,開放和支持,帶給我們這麼棒的體驗。感謝我的小團隊,一起歡快的工作,儘量做到最好,和你們工作很開心,覺得自己也變年輕啦!還要感謝我的老公和朋友們,給我支持幫助和建議,介紹我認識更多的朋友,幫我轉發推廣課程。感謝我們的學員,一起創造出這麼美妙的兩天,還有給爸爸抱來捧場獻聲的一歲小寶貝波妞,用你的尖叫聲和可愛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。

*Mia老師9月還會回來哦,敬請關注我們,期待更多的好玩的課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