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7日

Mia 簡介

~ 聲音的魔法師--謝韻雅Mia ~

世界舞台上的表演家、身心學引導師

Mia是少數融合聲音創造力與靈性療癒的藝術家。她出生於汗水勞工家庭,年少時沒有機緣學習藝術,清華大學畢業後,在一次現代舞蹈體驗中深受震撼,毅然決定投入在當時冷僻的領域-表演藝術。爾後獲得美國Fulbright學人獎銜赴紐約進修,相識作曲家Scott Prairie,共同創立「聲動」樂團/劇場,開展了獨特的舞蹈、人聲、器樂及跨界藝術創作的異想世界。

身為「聲動樂團」的主唱及靈魂人物,Mia受邀赴歐、美、亞二十國家演出,並接受國際知名媒體Discovery、英國BBC、美國NPR、德國國家廣播電台等專訪。錄製三張音樂專輯、入圍台灣金曲獎,與時尚、電影、視覺藝術跨界合作演出。

「聲動樂團」的表演融合古老東方思維及西方即興概念,呈現神祕、詩意又前衛的靈性氛圍,直探內心世界,深受國內外觀眾的喜愛。詩人鄭愁予如此形容:「音樂流動,心帆升起……從鄉土到殿堂,從歌劇院到市場,而又唱出絕對的國 際感性,我心儀遊動的藝人,你們把全球的掌聲帶回來了!」

Mia厚實的「身與聲」基礎,除了師事當代人聲藝術家Meredith Monk、Lynn Book、Rhiannon,並且多年修習太極導引、瑜珈、靜心冥想、即興舞蹈。表演以外,熱衷於帶領聲音與肢體探索課程,於台灣校園、企業、社福團體、藝術劇團授課,也於美國、歐洲大學帶領工作坊。

[閱讀 學員迴響


●詩人鴻鴻
「韻雅的聲音都像是隱形的迷人精靈,在動靜之間充滿靈感,可以在瞬間將聆聽者帶入一個特殊的情境當中。」

●樂評人鍾適芳
「Mia是台灣極少數以『人聲』實驗作為創作媒介者……其人聲創作充滿潛力與爆發力。」

●韓國裝置藝術家洪英仁
「Mia聲音的特質深深吸引住我,尤其是它跳脫了現今眾多聲音表演既有的框架,充滿了愉悅和自由!」

●Lucy Duran, BBC Radio 3
「Mia是位卓越的歌者,將古老傳統流轉出嶄新能量。」






Mia演出影音參考




Mia於世界各地授課畫面

Vocal Asia 教學
波蘭戶外演出及教學




美國社區示範講座
斯洛伐克音樂節-肢體工作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