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2日

[關係對招] 視訊,讓我們重新對焦。


最近Scott搬到一樓的房間,因為二樓鄰居作息聲響有干擾。發現,隔一層樓的距離還真是尷尬,小事交代一下,得樓梯爬上爬下。後來實在太累、太懶了,我想到可以用Messenger通訊!哈哈,省力多了!

一天,他call in,我因為從美國回台有時差,語氣不太好,他說:「難怪你臉色黯沉」咦,他看得到我?趕緊往螢幕一看,呀,我以為只是通話,原來是視訊!這時候看到右下角小方框裡面的我,一張無敵臭臉……

看到了螢幕中的自己,就像照鏡子一樣,主動會調整儀容,嘴角上揚一點,眼神柔和些,臉的角度調正。因為視訊,所以我很自然會看著螢幕中的他,深邃的眼睛、高挺的鼻子、V的嘴型……發現,我好久沒有這樣細細地注視著他,即使我們經常共進午餐,討論團務,我下意識習慣把眼神落在別的地方,而且極可能臉色很沉重。

這真是個很好的提醒,每一次跟人對話時,專注地看、專注地聽、專注地說。就像看到視訊的螢幕上,他的臉色也正反應著我的表情,是緊繃,還是鬆柔,看到他,就是看到我,我們都彼此相互迴向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