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9日

他每天跟我道「早安」「晚安」

[關係篇]
我和Scott就寢與起床時間不同,十多年來,他一直有道晚安、早安的習慣。剛開始我答覆得有點彆扭(在我們文化中是陌生的),漸漸地,我很感謝這個短短的連結時刻,有時正在電腦前忙,他的問安讓我停下來,加上一個擁抱,連結到彼此的柔軟心。

昨天去基隆探望爸媽,老夫老妻相處久了,聊天分享少了,回應的語氣多硬硬的。媽媽說爸爸沉默寡言,沒什麼話好聊,有時候出門也不講一聲。於是我提供了兩個建議,兩人睡前要溫柔道晚安 (媽媽一大早出門工作,早安比較難);還有可以回顧老照片,聊聊以前的故事。

早上媽媽來電,開心說著,爸爸昨晚有跟她聊一個年輕時候的軼事,她從不知道的,而且睡前還道了晚安呢!

很好用的法寶,試試看,記得告訴我實驗結果喔! 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