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6日

鸚鵡「樂樂」,天上飛來的嘉賓!

 🦜/// 聲動奇遇記 ///

在嘉義藝術節演出,發生了一件神奇的際遇,我永生難忘的經驗。



在演出<雨林>這首歌之後,有各種蟲鳴鳥叫的樂器、拇指琴、笛聲,突然一雙大翅膀從天空中往我身上飛撲,嚇了我一大跳!

繽紛的彩色羽翼,是鸚鵡吧,她好奇地探詢我週身,停在樂器上,乖巧安靜,我們也就持續演出。下一首歌換到Scott麥克風架上,享受著Scott的輕撫,好親人的鳥兒!

忽然她飛停在我的肩膀上,時而輕輕玩弄著我的長髮,而我正要帶動大家唱部落歌謠,決定就帶著她一起在舞台上唱跳吧!她完全沒有怯場,就這樣在舞台上陪伴我們整場演出,時而溜到二胡於叡的肩上,時而停在我正前方的監聽喇叭上,深情款款地注視著我,甚至跟著我的肢體而左右擺動。

鳥兒成了焦點,觀眾也嘖嘖稱奇,大家的心都跟著她的美麗羽翼而彩色歡愉!

演後工作人員把她帶走,我們匆促搭上北返的高鐵,心裡竟憂慮了起來,後悔沒有確認後續處理(有打電話請主辦單位協助),也忘了拍照,她還好嗎? 是否能找到主人?......我不知覺愛上她了!

清晨醒來,收到志工蔡小姐來信,經過多位網友的協助、幫忙照顧,幸運找到主人了!

鳥妹叫做「樂樂」,主人是長笛音樂家,樂樂每天都陪伴主人練習,前晚迷失,沒想到隔天飛來聽音樂會,或許是聽到熟悉的樂音來找主人。我和Scott聽到好消息,竟然感動落淚了......

多麼美妙的奇遇因緣,來了、去了,但我們彼此的世界卻不再一樣,多了愛的牽繫和祝福。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